叙永:传承红色基因 90高龄抗美援朝老兵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

2020-10-22 15:1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龚路)“战士们为了不被敌军发现,不能生火取暖,战争还未开打就被冻死在了自己的阵地上。”10月21日,叙永县永宁中学开展抗美援朝“红色宣讲”活动,邀请抗美援朝老兵余少心老人为同学们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

余少心老人今年已90岁高龄,70年前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讲座中,余老言情激动、表情凝重地向孩子们讲述了他一生中最难忘的“上甘岭”战役,瞬间把孩子带到了当年战火纷飞的硝烟战场,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余爷爷讲到的行路难、防冻难、防空难、语言不通等一系列困难,让我十分震撼,能克服这些困难的战士是有多么强大的内心和意志,而今,我们更应该传承这种精神,更应该好好学习,为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强国而积蓄我们的力量。”永宁中学初三十四班学生苏一鸣聆听讲座后激动不已。

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抗美援朝志愿军将士的爱国情怀和不畏强敌、敢于战斗的抗战精神,激励着孩子们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来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把我们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抗美援朝精神代代相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