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土特产走出大山 “双11”直播带货销售额超100万元

2020-11-11 18:19: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李欣 泸州频道 郭慧琳)“我们的原料是水、高粱、小麦、大米、糯米、玉米,是浓香型白酒……”11月10日晚上,泸州市叙永县正东镇的四川不老潭酒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立着已架好的打光灯和手机,叙永县“青创10万+”项目会员曾艳和共青团叙永县委的青年志愿者,手捧着酒糟,面对着手机滔滔不绝。这是在“双十一”来临之际的直播带货预热场,曾艳和青年志愿者正在向直播间的网友带去特色的“边城味道”。

泸州市叙永县正东镇的一家白酒企业扶贫生产车间内,共青团叙永县委的创业导师正在和创业青年进行网上直播。李欣摄 

叙永县不老潭酒业公司的包装车间里,共青团叙永县委的青年志愿者们整忙活着处理刚来的订单,全力帮助工人们打包产品。

“粉丝量要达到1000才能在平台上架商品。”在叙永县正东镇供销社,正在进行一堂“流动课堂”,视频该怎么拍,怎么才能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创业青年导师项吉桥针对创业青年的需求,为创业青年出谋划策、明确发展思路,并现场指导他们利用图片及视频制作、抖音拍摄等技术手段,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

泸州市叙永县正东镇供销社,共青团叙永县委的创业老师通过“流动课堂”的方式,向创业青年讲解短视频制作等网络销售技巧。李欣摄 

共青团叙永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创业导师正在向该供销社的社员传授网店运营、短视频的制作与发布、直播带货技巧等。

共青团叙永县委书记商茂告诉记者:“以前是做微店等,但是操作起来对于没有基础的人来说,是有一定难度的。现在相对来说简单多了,就着重教他们拍视频、发视频,让叙永的土特产有更多人看到。”

商茂表示,从11月11日凌晨到目前,四川不老潭酒业有限公司已销售了2300余桶酒,销售金额为283742元。

“欢迎各位新加入的粉丝。”“成都重庆的粉丝拍下明天就能送到家。”在叙永县网贸港电商公司,共青团叙永县委开设的“团团直播间”人气正旺。两名女主播拿着天麻、两河桃片、罗汉笋等想直播间的网友们推荐着叙永县的土特产,通过集中展现叙永县的农特产品,现场品尝产品、详细讲解,吸引住了直播间网友的眼球,激发了不少网友的购买欲。

泸州市叙永县的电商公司,共青团叙永县委以“团团直播间”的方式,推销当地农特产品。李欣摄

据叙永县网贸港电商公司负责人王勤介绍,从11月1日至11日,销售额超过了300万元,就昨晚到目前,销售额有100余万元。可以说,叙永县的土特产走出了大山。

记者从共青团叙永县委了解到,为扎实推进叙永县青年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提升叙永县青年创业人才水平,全面发挥青年创业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力量,组织开展“青创10万+”叙永县青年创业培训活动,目前,共青团叙永县委已培训创业青年820人以上,发展“青创10万+”会员62名,持续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商茂表示,近年来团县委持续在搭建青年就业创业平台,深化青年创业能力提升,提高青创产品知名度等方面,为创业青年提供支持。2020年是共青团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三个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项目的收官验收之年,叙永团县委要准确把握工作路径,重点依托创业培训、结对辅导、金融扶持、资金资助等扶持路径,为广大青年创业就业提供切实帮助。要真抓实干,紧扣青年需求,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热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引导广大青年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