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城讲坛·叙永大讲堂”走进叙永县人民检察院

2020-11-13 19:1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映梅) 为坚持“听学文史百科,悟人生真谛,建和谐泸州”的理念,近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酒城讲坛·叙永大讲堂”宣讲活动,活动邀请泸州市移民文化研究室秘书长、主任记者、酒城讲坛讲师陈鑫明为该院干警作“泸州红色文化”专题讲座。

陈鑫明从发掘叙永红色文化、寻访叙永红色地标、打造叙永红色之都、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托起红色文化旗帜五个方面做了精彩讲演。他用亲切的家乡话讲述着一个个叙永红色故事,分享着一段段叙永民间歌谣,唤起每一位检察干警的家乡情怀。

讲座最后,陈鑫明向叙永县人民检察院赠送其撰写的《戎边纪事》、《泸州人大抗战》等数本优秀著作。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家乡的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振奋了叙检精神,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激励我们为叙永、为泸州的快速发展努力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