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脱贫后的第一个新年 要把日子过得红火

2021-02-09 16:5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瀚婕)春节将至,这也是脱贫摘帽后的第一个春节。叙永县人民检察院的帮扶干警们来到了自己结对帮扶的群众家中送新春祝福、送对联、贴福字,家家户户喜气洋洋迎接新春。

2020年,在共同努力下,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帮扶的7个村291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摘下了贫困的帽子。

在向林镇跃龙村脱贫户贾银良乐呵呵的和检察院帮扶干警一起把福字贴在了家门口。

“脱贫了,感谢政策好,也感谢检察院的帮扶责任人,明年我要我的产业发展起来,真正的奔小康。”在向林镇棉竹村,脱贫户杨治有高兴的和叙永县人民检察院派向林镇棉竹村第一书记赵斌谈起了自己明年的规划。杨治有表示来年一定要把自己的日子过红火。

在每一户结对联系的群众家中,检察院的帮扶干部都送出自己的新年祝福。同时也再三叮嘱,新年不聚集、不聚餐等疫情防控知识,鼓励他们挽起袖子迎接新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