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检察:脱贫后棉竹村的美丽变身

2021-03-02 11:1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叶)在近日召开的四川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中,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2020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示范村的决定》。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对口帮扶村叙永县向林镇棉竹村榜上有名,获得“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殊荣。

村民杨治有与第一书记赵斌谋划新一年的发展

扶干警送检民联系卡

6年的帮扶之路,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始终牢记为贫困群众谋幸福的初心,扶贫又扶志,既注重“输血式”帮扶,又注重培养“造血”功能。脱贫户人均收入从6年前的不到2000元增长到现在的近万元,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成功让棉竹村完成从贫困村到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华丽转身。

高效农田项目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今年我承包的100亩猕猴桃正式开始投产,现在我们一家人都不出去务工了,就在村里搞产业发展,我们村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棉竹村湾头社村民杨治有开心的和叙永县人民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赵斌一起谋划着今年自家的产业发展。


劳保手套厂

6年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先后向棉竹村派出近60余名帮扶干警,全身心下沉开展帮扶工作,推动棉竹村建成扶贫生产车间1个,解决40人就近就业,同时也解决集体经济发展瓶颈问题;打造特色乡村产品,帮助建成猕猴桃生产基地100亩,油桃生产基地120亩,高粱产业100亩,高效农田项目100亩,金土地项目100亩,成立7个专业合作社,动员63户贫困户进入合作社,村民已经连续3年得到分红。

棉竹村异地搬迁安置点

叙永县人民检察院一共向棉竹村投资资金70余万元,引进资金2000余万元,全面加强医疗、教育、产业、基础设施、困难群众慰问等方面的资金支持。

叙永县人民检察院派驻棉竹村驻村工作组帮助群众抢种水稻

生活富起来的同时为了提高村民的法治素养,叙永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村内开设法律讲座,发放检民联系卡,引导村民知法懂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仅要让村民们的日子越发红火,实现乡村振兴蓝图,还要让村民们的精神素养富起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