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55名农民工搭上“劳务直通车”

2021-03-12 11:3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雷本强)“请大家注意安全,祝大家一路顺风。”3月11日,泸州市叙永县人社局门前,工作人员一边提醒一边送上祝福。当日,来自叙永县各乡镇的55名农民工搭上“东西部劳务协作直通车”,前往浙江省龙游县“淘金”,追逐增收致富的家庭梦想。

此次劳务活动自3月1日启动以来,来自浙江省龙游县的15家企业深入叙永各乡镇举办现场招聘会10场,经企业与农民工的双向选择,最终55名面试、体检合格人员搭上了外出务工的“直通车”。

叙永县就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组织在家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助力农村群众稳定增收。

据悉,叙永县与浙江省龙游县自2018年建立东西部劳务协作关系以来,通过加大宣传、引进龙游企业现场招聘、有序组织转移输出等方式,已向龙游县企业组织输送农民工80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600余人,有效助力了当地群众脱贫奔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