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我为人民办实事” 社区矫正里的“检察温情”

2021-03-29 19:1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岳凤平)进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叙永县司法局开展了社区矫正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会上,检察官现场收集意见建议,联合司法局及时解决社区矫正企业家的“出行难”问题,获得了企业家代表们的一致称赞。

叙永县检察院在调研中发现,由于社区矫正存在请假外出难等问题,一些民营企业经营者无法有效参与企业经营活动,严重影响企业生存发展,发现这一问题后叙永县检察院按照《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牵头联合相关地区和有关部门,着眼发挥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职能,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造便利条件,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在会上,叙永检察院组织参会的社区矫正企业家学习了《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中关于社区矫正对象报告、外出审批、集中学习和撤销缓刑收监等的相关规定,了解参会企业教育、公益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公司发展面临的问题。

从保障民营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目的出发,检察院与司法局进行商讨,用人性化的审批、管理、销假等方式解决社区矫正民营企业家的出行问题。

下一步,叙永检察院将对外出申请的审批、管理、销假、是否发生脱管安全流程加强监督,在保障社区矫正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的同时,监督司法局加强管理,确保其学习教育和社区服务等矫正措施不间断,不发生脱管、再犯罪等违法事件,做到“保障”和“监管”两不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