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畅通执行“绿色通道” 保障涉民生案件

2021-04-02 18:3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洋 何蔓)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申请人郑某的举报,外出的被执行人刘某已回到家中。执行法官迅速行动,将被执行人带至法院。

2019年申请执行人郑某在被执行人刘某承包的装饰装修工程中从事木工安装工作。工程完成,被执行人刘某陆续支付了部分工资给申请人郑某,之后便以各种理由搪塞,拖延支付剩余的18000元工资。无奈之下申请人郑某诉诸法院维护自身权益,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仍未履行义务,于是,2020年申请人郑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首次执行时,被执行人刘某去向不明,无法传唤到庭。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和传统调查,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辆轿车,因未实际控制无法拍卖,遂即采取查封措施。因未发现被执行人刘某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对本案进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依法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申请人郑某的举报和提供的财产线索后,依法恢复执行此案。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耐心地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并阐明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被执行人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当场付清全部拖欠工资18000元。经过两次执行,该案全部执行完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