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翻山越岭 只为保障“你”的合法权益

2021-04-06 12:2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牟玲)叙永县人民法院自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每天早、中、晚分别采用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教育整顿学习。近日,该院立案庭法官在学习完当日上午的队伍教育整顿内容后,迅速将学习内容与思想、行动相结合,将一件旧存且难送达的案件再次进行认真梳理。

在历经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被告家中,将该案的诉状、传票等相关材料送到被告手中,并向其详细了解该案的案情。被告拿到诉状后,对该案产生了很大的意见,也对办案法官产生很大的戒心,办案法官了解被告的情绪后,耐心、细致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但被告始终保持戒心,办案法官遂找来被告的亲属,通过其信任的人向其再次释法,在办案法官和被告亲属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打消了被告的戒心和顾虑,向办案法官陈述了该案的情况。

临别时,被告及其亲属不断向办案法官道谢,表示这么远、这么难行的山路,办案法官都能准确找到他们,将他们的权利和义务都全数送达,既保障了他们的合法权利,又给他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律课程。

叙永县人民法院自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不断将学习内容与学习成果相结合,不但提高工作效率,还及时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