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快速执结农民工工资系列案

2021-04-08 16:0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洋 何蔓)近日,在叙永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调解下,申请执行人陈某等六人与被执行人四川省某建设公司的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共计69268元案款全部执行完毕。

被执行人四川省某建设公司几年前承建了叙永县摩尼中学的教师周转房,申请执行人陈某等六人在该项目上做工。2019年10月工程结算时,四川省某建设公司需支付陈某等六人工资69268元,但公司一直未支付工人工资。其间陈某等六人一直和公司协商,均催促无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陈某等六名农民工向叙永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中达成协议,四川省某建设公司在2021年2月9日前支付陈强等六人工资款69268元。但该公司一直未履行,陈强等六人迫于无奈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秉承着涉民生案件优先执行的原则,迅速与被执行人四川省某建设公司取得联系,多次和公司负责人商谈案件执行事宜,同时就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对公司负责人进行讲解。通过执行法官坚持不懈的努力,在不到3三天的时间里,四川省某建设公司积极履行了还款义务,偿还拖欠的工资款69268元。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叙永法院执行法官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最大努力保障农民工切身利益,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