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民间借贷起纠纷 快速出警解难题

2021-04-08 16:1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和杰 赵志文)近日,刚吃过午饭,叙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便接到申请人杜某某报告被执行人张某某的行踪信息的电话。接到报告后,执行法官放弃休息时间,马上组织法院干警及车辆,第一时间赶到金桂村找到被执行人张某某并传唤到庭。

申请人杜某某和被执行人张某某、刘某系亲戚关系,被执行人张某某、刘某系夫妻关系,现已离婚。被执行人张某某、刘某婚姻存续期间,于2010年12月和2014年1月,先后向申请人杜某某借款人民币50000元和100000元(约定月利率2%)用于生意经营。申请人杜某某多次催收无果,于是2017年将被执行人张某某、刘某诉至法院。

经审理判决,法院依法认定被执行人张某某、刘某偿还申请人杜某某150000元并支付相应利息。法院判决后,因被执行人张某某、刘某没有履行还款义务,法院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后该案因被执行人张某某、刘某无可供执行财产终本结案。

据悉,申请人杜某某丈夫系原煤场职工,多年劳作导致患尘肺病,后又因意外导致腿部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三个孩子分别上大学、高中、小学,供养压力大。目前申请人杜某某负担较重,家庭困难,其中一个被执行人刘某不知去处,被执行人张某生意失败、离婚后每月仅有2600元的打工收入。

最终,在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张某某做了大量的解释工作后,申请执行人杜某考虑到与被执行人张某系亲戚关系,答应与被执行人张某达成执行和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