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叙永检察官的“法治地摊” 手把手教你成为法治明白人

2021-04-21 17:1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洋)近日,叙永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社区走上街头,结合最高检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回头看”专项行动,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以零距离的宣传模式,通俗易懂的宣传讲解,增强了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认识和了解,构建了和谐的检民关系。

深入中城社区、鱼凫社区等,对工作人员进行问卷调查和法治辅导,着重培养法治明白人,以此带动居民群众增强法律意识,为促进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化解矛盾纠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中,叙永县检察院主动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监督,让老百姓“挑挑刺、评评分”,使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努力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同时引导群求要通过正规正当的法律途径进行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