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庭开放日 宣扬家庭文化文明家风

2021-05-06 10:1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婧玥)近日,叙永县两河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走进了叙永县人民法院两河人民法庭(家事法庭),在法官的带领下参观了法治文化广场、二十四孝图长廊、家书墙、审判庭、调解室,聆听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家庭文化课”。

在参观的过程中,家事法官为同学们讲解了文明家风家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我国古代二十四孝故事的精神内涵,从小故事引申大道理,在故事讲解中引入法律知识,让同学们既能感受到法律法庭的威严,又领会了中华传统孝爱文化、家风家教的重要意义,领悟“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古代圣贤智慧。

叙永县人民法院于2018年7月确立两河法庭为家事审判庭,作为该县家事案件审理和家风教育的专门阵地,秉持柔情司法理念,以维护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为目的,致力开展家事审判改革,构建多元协作的家事工作格局。以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和”与“圆”为精神内核,深化法庭文化建设,广泛开展巡回审判、以案释法,开设“家庭文化课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树立文明家风,传播文明、进步的婚姻家庭伦理观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