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石榴籽”调解员调处一起紧急纠纷

2021-05-21 17:1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忠林 丁莉娟)近日,叙永县麻城镇突降大雨,该镇河道雨水及未施工完毕交付使用的污水处理厂污水上涨,导致柏香村三社村民张某家的玉米地被雨水和污水淹没了。

村民张某遂向“石榴籽”调解员、镇综治中心主任张本洪反映,要求及时解决该紧急情况,调解员张本洪在向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后,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前往现场进行调处。

“石榴籽”调解员通过现场查勘、走访调查,分析造成水淹的原因,最后,综合判定水淹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雨水过大,河道和管道排泄缓慢。调解员张本洪现场组织争议各方进行调解,最终各方口头达成一致意见,由镇政府负责疏通河道,由建设污水处理厂的施工方负责疏通管道。

协议达成后,各方责任主体立即启动进行施工,避免再对沿线村民新增不必要的损失。第二日,疏通排危施工便已经基本完成,同时污水处理厂机器设备的正常运转也得到了保障,该紧急纠纷在“石榴籽”调解员主持下得以成功化解,既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