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快立案快执行 为七旬老人追回陈年债务

2021-07-05 16:1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明江 汪鑫杨)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一终结案件恢复执行后,执行法官仅用几天时间便将案件快速执结,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16400元案款。

2015年3月,段某与韦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判决后,被执行人韦某未按判决书履行,申请执行人段某申请强制执行后,被执行人韦某履行了部分款项,剩余款项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然而还款期限到期后,被执行人却未履行还款。

2021年6月,已年至七旬的申请执行人段某来到法院了解情况,当面黄肌瘦的段某步履蹒跚的出现在叙永法院执行服务中心时,执行法官耐心地接待了段某,并向段某解释原案件承办人已调离叙永法院,且此案当时已终结执行。执行法官看着段某焦急的神情,明白其搞不清执行案件恢复程序,立即指导段某书写了恢复执行申请书及其他执行相关材料,并当场恢复立案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启动网络查控系统,冻结了被执行人账户,并向被执行人韦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材料。被执行人的儿子了解情况后,因害怕其父亲被法院带走并送去拘留,当场将本案执行款支付完毕,案件至此结案。

叙永法院执行法官积极作为,为七旬老人追回陈年债务,做到了快立案快执行,以担当实干为群众办实事,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