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雨水排不走导致楼顶臭气大 叙永立行立改清理

2021-10-08 07:59:3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魏杰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

(李家平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芮菱) “很干净,很满意……我们的问题终于解决了!”9月26日,泸州市叙永县叙永镇,看到南环路电力宿舍楼旁居民楼顶已没有任何污水、垃圾和异味,邻近楼栋居民朱常娟很欣慰。

9月17日一大早,叙永县接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投诉件,反映叙永镇南环路电力宿舍楼旁一居民楼顶雨水好几年一直排不走,导致该楼顶脏乱差、臭气大的问题。

针对该投诉举报件,叙永县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并责成县案件督办组全程跟踪督办。核实发现,涉事的居民楼房为私人住宅、砖混结构,楼顶设计为蓄水保养,便于防晒、防漏、隔热。该房屋长期对外出租,加之周边高楼住户有高空抛物现象,导致房屋楼顶蓄水池有塑料瓶、垃圾袋、废纸等垃圾。由于楼顶缺乏定期清淤及卫生保洁,排水管道部分堵塞,导致人们在高温天气或靠近蓄水池时便会闻到异味。群众投诉情况属实。

叙永镇方面随即与房屋业主取得联系。在征得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叙永镇与叙永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环卫作业人员对房屋楼顶的垃圾、淤泥、积水进行彻底打扫和清运,于17日15时整改完毕。随后,工作专班回访了原涉事房屋周边11户群众,受访者对投诉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整改完毕后,叙永镇、叙永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向周边住户展开环境卫生知识宣传,号召大家提高卫生意识,不乱扔垃圾、不高空抛物。叙永镇还建立起长效监管机制,对接房屋业主定期对房顶蓄水池进行卫生保洁、清淤。“接下来,我们将举一反三,对类似的情况再次进行摸排,多为群众做实事,同时做好宣传,让大家共同保护好环境。”叙永镇党委副书记商茂表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