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审执齐联动倾情化纠纷

2022-01-06 18:1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燕) 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侵权赔偿案件,被执行人龚某与申请执行人程某因页岩气开采占地补偿费发生纠纷,双方在争执的过程中,龚某出手抢夺程某所持砍刀受伤,程某也因此滚到山坡下造成胸部受伤。

事情发生后,程某就其受伤的事实于2021年6月向本院提起诉讼,经判决,龚某需向程某赔偿8000余元,然而,判决生效后龚某未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赔偿义务,程某遂向本院提起强制执行申请。在强制执行过程中,龚某同时另行向本院提起了健康权纠纷诉讼,要求程某赔偿医疗费等损失。

两个案件立案受理后,执行法官与审判法官共同对案件进行了沟通,决定暂缓对龚某的强制执行。双方的矛盾纠纷均系基于同一事实,承办法官找到双方当事人进行交心谈话,找到双方矛盾的源头,并向双方当事人释明法律关系,化解双方当事人的心结,对双方的赔偿金额进行磋商。

最终,双方经调解达成一致协议,对于因该纠纷给双方各自造成的损失进行品迭,由龚某当庭向程某赔偿5000元,至此,程某申请强制执行龚某的案件通过调解得到全部履行,龚某诉程某的健康权纠纷一案亦通过调解得到解决,双方的矛盾纠纷得以有效化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