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2022年执行工作“开门红”

2022-01-12 17:5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蔓) 近日,申请执行人章某某来到叙永法院,在收到他最后一笔执行案款10000元后,笑得合不拢嘴。

原来被执行人任某和申请执行人章某某是朋友关系,被执行人任某在2011年以做生意为由,差欠资金,向申请人借款50000元及利息。到了还款期限,被执行人迟迟不肯归还欠款,申请执行人章某某多次催收无果后,向法院提请诉讼。2017年9月,在法院主持调解下,申请人亦出于朋友道义,自愿放弃利息,只要求被执行人任某还款50000元。但在法律文书生效后,被执行人任某仍未还款,无奈申请执行人申请强制执行。

首次执行中,因被执行人任某拒不履行,态度蛮横,执行法官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后任某当庭支付了10000元,并与申请人达成了长期还款协议,申请人也向法院撤回了对被执行人的强制措施。2021年12月,到了最后一笔还款期限,被执行人又迟迟不肯还款,申请人申请恢复执行。执行法官杨法官在2022年元旦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就联系被执行人任某,责令其主动履行义务,告知再次失信将对其采取更为严厉的强制措施。摄于强大的执行压力,被执行人任某来到法院,将最后一笔还款10000元,亲手交到申请人手中。至此,申请人收到全部案款,该案执行完毕。

叙永法院一直秉承“无强制,非执行”的理念,在2022年新的一年里,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