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检察蓝”助力“少年红” 小小法治宣传员播种法治中国梦 

2022-03-31 18:2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田甜)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安全意识,让青少年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学习,从主动学习到宣传督促引导身边的人一起学法、守法。泸州“纳爱”叙永蒲公英法治宣讲团与叙师附小联合组织了叙师附小24名小小志愿者在叙永县内开展主题为“小小法治宣传员播种法治中国梦”宣传活动。

叙永蒲公英法治宣讲团在“小小法治宣传员”在正式上岗前,精心准备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课。蒲公英哥哥姐姐们用生动的语言讲解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问题、预防措施以及涉及到的法律知识等,通过插入动漫视频、贴近生活的模拟情景,让严肃的法律安全知识变得生动而有趣。

在法治课后,“小小法治宣传员”分为三个组,第一小组在红绿灯前维持交通秩序以及宣传相关交通法规;第二小组随蒲公英宣讲团深入南城社区和映月半岛小区,进行“反诈”和“高空抛物”宣讲;第三小组在春秋祠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成为小小法治宣传员,让孩子们从被动的受教者变为主动的参与者,这种身份的转换让他们更加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不仅起到了自我约束的作用,同时也带动了更多孩子积极参与。

泸州纳爱永宁港湾叙永蒲公英法治宣讲团依托泸州纳爱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支持体系,以青少年普法活动为基点,“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带动整个家庭、学校、社区共同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格局,撬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全面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