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疫情期间参审难 “隔空”审判来助力

2022-04-15 17:2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饶兰兰 马秋)近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叙永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部分当事人并未出现在法庭内,而是出现在了手机屏幕上。这是叙永县人民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使用微信小程序“人民法院在线服务”进行线上开庭审理案件,有效解决了部分当事人参与诉讼困难的问题。

该案被告邓某某曾向第三人张某某借款100万元做生意,后第三人张某某将债权转让给原告林某某,约定的履行期限届满后,邓某某迟迟未将借款归还,林某某遂将邓某某及其妻子李某某诉至叙永法院。因被告邓某某、李某某及其委托的诉讼代理人均在外地中高风险区,无法到庭审现场,为尽快解决纠纷化解矛盾,承办法官与双方沟通协调后,决定使用微信小程序“人民法院在线服务”线上开庭审理。经过调试,庭审有序进行,双方举证质证、发表辩论意见、作最后陈述,最终该案不到一个小时便审理结束,双方当事人对本次庭审亦表示满意。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叙永县人民法院将继续推进远程视频模式,提升微信小程序“人民法院在线服务”的使用率,提高诉讼效率,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