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构建“11456”工作模式 政法干警驻网格听民声

2022-04-29 11:4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殷欣)如何才能把基层工作做好,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关键在于心中装着群众,脚踩基层实土。叙永县政法系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宗旨,坚持统筹兼顾,把履行日常工作职责与开展“政法干警驻网格”相结合,构建“11456”工作模式,即坚持党建引领,构建一个网格工作体系,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明确五项主要工作职责,建立六项运行机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叙永县政法系统“石榴籽·先锋网格队”全覆盖进驻网格,将该县设置为8个片区网格组,23个乡镇分别设置总网格长,在该县政法干警中择优选取280名政法干警担任先锋网格员,立足政法职责,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当好“五员”,即平安法治“宣讲员”、民情信息“收集员”、矛盾纠纷“联调员”、重点人员“协管员”、网格建设“指导员”,搭建好与群众间的“连心桥”。建立定期月访机制、民情回应机制、“线上+线下”工作日志机制等,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倾听群众民声,敢为群众办难事,乐为群众办小事,真为群众办好事。

据悉,4月底,这280名政法干警将全部进驻网格,5月全面开展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