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政法干警民心守护石榴籽·先锋网格队在行动

2022-06-21 14:0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殷欣 陈兴)近日,叙永县摩尼镇联盟村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坝会,叙永县政法干警和当地苗汉群众齐交流、听民声、采民意,也将普法宣传深入民心。

活动现场,政法干警立足工作实际,以典型案例为切入口,以案释法,重点对“反诈防骗”“法律维权”“养老诈骗”等相关的法律法规,以点带面的讲述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进行普法宣传。干警们还交流分享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感受和体会。“今天政法干警宣传了养老诈骗等法律法规,提高了防范意识,收获还是很大。”摩尼镇联盟村村民刘礼君表示。

随后,政法干警们还就石榴籽调解工作为大家耐心细致地讲解,并入户进行普法宣传教育,针对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进行法律指导,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叙永县政法干警李胜万说:“通过院坝会和走村入户的形式把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和禁毒铲毒等知识传递给老百姓。”

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也是为了加强对政法工作及政法干警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据了解,叙永县政法系统“石榴籽·先锋网格队”全覆盖进驻网格,将该县划分为8个片区网格组,23个乡镇分别设置总网格长。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在全县政法干警中择优选取280名政法干警担任先锋网格员,构建“11456”工作模式,即坚持党建引领,构建一个网格工作体系,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明确五项主要工作职责,建立六项运行机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