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老母盼“儿”养 “夕阳”调解来帮忙

2022-06-28 13:0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方醇 孔昭敏)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两河法庭家事法官通过巡回审判的方式在叙永镇中城社区公开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原告是一位古稀之年的老母亲,被告是其四个儿。老母亲因为年老行动不便,需人照料,虽育有四个子女,但四个子女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未能就赡养老母亲达成一致意见,导致老母亲未能得到精心照顾。无奈之下老母亲将四个儿女起诉到法院,要求四子女支付抚养费及护理费。

该案审理过程中,因四子女对母亲赡养问题的分歧较大,承办法官邀请了“守护夕阳”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员进行调解,通过举案例、讲法理、分析利弊等方式给四子女做思想工作,最终四被告均认识到了错误,就母亲的赡养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

该案的成功调解有效保障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巡回调解的方式在当地形成一定的影响力,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