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银联动”提供高效司法保障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022-11-24 17:0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韩玮)为进一步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联合四川省叙永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叙永农商行”)叙永县人民法院召开“法银联动”座谈会。

会上,叙永农商行表示希望双方可以多多开展沟通交流,并表明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法律实务方面的需求,欢迎叙永县人民法院多到农商行开展法律宣讲等活动。叙永县人民法院详细了解了叙永农商行法律需求,介绍了相关类型案件诉讼程序特点及难点问题,听取银行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双方还就多元纠纷解决、诉裁快审等实际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叙永县人民法院院长刘剑表示,一是畅通绿色通道,快审快执金融借款纠纷案件,成立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对于金融借贷案件优先进行调解,合理利用小额诉裁程序、保全程序。对接固定专业法官团队,制定诉、执案件立案材料清单,高效准确处理金融借款类案件。二是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做好诉源治理工作,“法银联动”会议制定相关机制,固定召开时间,定期沟通交流。专业经济类法官针对银行需求,进行主题讲座,宣讲典型案例及裁判文书。邀请银行相关人员现场旁通典型案件,深刻真实感受诉讼过程。

接下来,叙永县人民法院将不断加强与辖区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在金融类案件诉源治理工作方面着力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打造更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