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三举措”推进学法用法考法全覆盖

2022-11-30 14:5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许刚)“八五”普法规划明确指出,要加强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教育,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升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决策能力水平,叙永县依托“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平台”,采用“互联网+培训”模式,有序开展2022年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考试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工作合力。叙永县把组织好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列入重要日程,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负责人跟踪抓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足额保障经费、全力抓好落实,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参加学法考法,引领促进本部门学法考法工作,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二是及时督促提醒,推动工作落实。各单位各部门按阶段推行制度化学法、常态化检查工作,县依法治县办每周通过提醒告示、发送通报等多种形式,定期对网上学法考法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确保各单位参学率、参考率、及格率达到规定要求。截至目前,完成学法考法人员3619人。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突出正向激励。本次考试结果纳入领导干部年终述法的重要内容和个人法治档案,将学法考法情况作为年度考核、任职、晋升、奖惩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提升参与学法考试的积极性主动性,养成学法习惯和用法自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