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不可“尝”试 叙永县公安局曝光6起饮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2022-12-02 16:5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游凯芹)12月2日,叙永县公安局曝光了6起驾驶员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典型案例。据了解,酒驾在各类交通事故中占比较大,且因酒驾造成的死亡、重伤事故屡见不鲜。叙永县公安局对于酒驾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

案例一

2022年11月28日晚,晚某某驾驶川E***K7普通二轮摩托车行至环城中路,因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30mg/100ml。

案例二

2022年11月28日20时,侯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民警后来发现,该员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该员随即被民警带回交警队处理。

案例三

2022年11月28日19时55分,贺某某驾驶川E***J3的两轮摩托车行驶至环城北路时被交警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33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当民警问及酒驾原因时,贺某某说到:“我以为公安不查踏板车,而且我喝弄少,肯定闻不出来,没想到还要用仪器来测。”

案例四

2022年11月28日20时30分,温某驾驶川E***G0的两轮摩托车行驶至环城北路时被交警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27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

案例五

2022年11月28日20时40分,邓某某驾驶无牌两轮摩托车行驶至环城北路时被交警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31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

案例六

2022年11月28日20时45分,马某驾驶川E***90小型汽车行驶至环城北路时被交警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33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动车。“我今天晚上只喝了两瓶啤酒,开窗吹了半个多小时的风,我以为到城区,酒都醒归一了,没想到遭了。”马某说。

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叙永县公安局相关民警表示,酒驾、醉驾是严重违法犯罪行为,不论在何时、何处,切勿心存侥幸,切忌酒后开车以身试法,酒驾不可“尝”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