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反电信诈骗、禁毒一个不落下 叙永水尾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23-01-18 17:3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殷欣 张钰)岁聿云暮,一元复始,为营造好、维护好水尾镇祥和欢愉的新春氛围,切实提高群众防诈、识诈、拒诈意识,保护好群众的“新年红包”,水尾镇政法委员带领镇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及平安志愿者开展群众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以及禁毒铲毒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拉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赠送群众“反诈春联”、赠送防范诈骗宣传兔年日历,融合节日习俗,以创新形式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在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以及禁毒铲毒宣传活动中融入民族新春元素,增强了宣传活动对广大群众的吸引力,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潜移默化加强群众反诈、禁毒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细化人群分类,针对老年群体,着重宣传养老诈骗,让老年群众在享受智能时代时,更好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做到享受与安心并存,让老年群众放心大胆的享受科技带来的福利,更好参与到新时代的发展中。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众学习、理解防范诈骗的重要性以及常见的诈骗套路,从而提高警惕性,保护好“钱袋子”“养老金”;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增强了大家禁毒的决心和意志,在我镇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