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公安局“三四五”工作法 提升窗口服务质效

2023-12-19 16:45:49来源: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游凯芹)近年来,叙永县公安局深化改革,推出“三四五”惠民便民措施,提高窗口服务效率,群众办事满意度不断上升。

其中“三”即在服务事项标准化,审批流程规范化、服务方式便民化。

“四”即通过四个措施方便群众户籍办理。一是设立公共户口簿方便群众落户;二是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及换领户口簿工本费;三是全面推广公安“微户政”,在互联网端进行可信身份实名制验证服务、网上预审、网上审核、快递业务网上申请等相关功能,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四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让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

“五”即施行车驾业务减免“四项申请材料”、施行18项车驾管服务“一证通办”、施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施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施行非营运机动车“扩大范围免检”提质车管服务。

结合当地群众需要,叙永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在百花村百花红警务室、永宁汽车联勤警务站开设了户籍窗口,为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提供“家门口”服务,为辖区内群众带去便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