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金融借款起纠纷 法官调解暖人心

2023-12-20 17:47:41来源: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郑先敏)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主持调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原告某银行与被告袁某、田某最终达成合意,签订调解协议,将纠纷解在前端、止于诉前。

2023年11月,某银行因借款人袁某和田某未按借款合同的约定归还借款,遂起诉至叙永县人民法院。立案后,承办法官及时联系被告了解情况,原来,被告因家庭变故导致拖延欠款,希望在法官的帮助下达成调解。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承办法官及时与原告方沟通,转述了被告目前处于的经济困境,并征求原告方是否具有调解意愿。最终,在承办法官的积极沟通下,双方就欠款履行达成合意,并签订了调解协议。

叙永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能动司法,在办理涉金融相关案件中,以维护当事人自身合法权益为出发点,采取多元方式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忧,为企业及个人参与市场经济活动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