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叙永县独立工矿区新增纳入国家新一轮支持范围

2023-12-26 18:10:58来源: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荞璐)12月26日,据泸州市发展改革委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于近日公布资源型地区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政策支持名单,叙永县独立工矿区成为全省入选的唯一一个独立工矿区。

今年以来,泸州市已有合江县、叙永县两个独立工矿区纳入国家新一轮支持范围,国家将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生态修复与环境整治、接续替代产业平台等领域改造提升工作给予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

据了解,独立工矿区指的是因矿产资源开发而兴起,以资源开采加工为主导产业,矿业职工及其家属为居民主体,远离市、县主城区,经济社会功能相对独立的生产生活区。泸州市发展改革委转型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泸州市共有合江县、叙永县等4个独立工矿区。其中,合江县独立工矿区是以天然气开采为主的油气独立工矿区,2021年第一次被国家列入支持范围,已累计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9651万元,今年再次获得新一轮支持。叙永县独立工矿区始建于1951年,主要分布于落卜镇沿大树河一带,是以硫铁矿开采为主独立工矿区。

下一步,泸州市发展改革委将以合江县、叙永县纳入国家资源型地区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政策支持范围为契机,紧扣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围绕改造提升重点、扎实做好项目储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全面推进独立工矿区高质量转型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