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2024-01-04 16:2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于青)叙永县公安局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机制,打防并举,综合施策,有效防范打击侵害妇女儿童的违法犯罪,以派出所主防为抓手,加大基层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叙永县公安局作为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职能部门,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关爱妇女儿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重点,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主动与县妇联对接,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以社区民警和妇联工作人员为主导,邀请法官、律师、社区工作人员等各界专业素质高、口碑好、有威望的人员,形成联席调解组织,全面梳理侵犯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案件,排查家暴风险。

通过健全完善家暴类警情接处警工作机制,实行家庭纠纷、家庭暴力类警情“首问责任制”,落实相关措施,确保民警、妇联和其他工作人员能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根据情况采取积极措施制止家暴行为,全力防止、减少矛盾进一步激化升级和二次警情的发生。

叙永县公安局将打击侵害妇女儿童违法犯罪作为重点,对侵害妇女儿童的恶性暴力犯罪行为保持“零容忍”。通过案件梳理、专案侦办等工作措施,案件的成功侦破,有力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同时,加大对辖区留守妇女儿童、矛盾纠纷排查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台账。以派出所为主导,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全面收集线索。深入辖区各个角落,充分发挥他们联系面、触角广泛的优势,进一步拓展信息渠道,鲜活情报源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