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镇中心卫生院:健康敲门行动温暖失能老人

2024-01-12 15:4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冷红梅)为进一步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贯彻实施银龄健康工程,扎实开展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1月10日早上7点,叙永县叙永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内科、中医科、体检中心等多个科室近20名医务骨干及家庭医生来到叙永县失能照护中心为60余名老人开展健康体检、健康教育、义诊和换药等服务。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体检中心医务人员负责测量身高体重、血糖血压等,同时详细记录老人们的现场检查结果。临床医生则根据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和提出健康管理建议,方便老人们开展正确的健康干预。同时针对长期卧床老年人要勤翻身叩背预防褥疮等医学常识进行操作演示,获得一致好评。

“最近觉得身体一直不舒服,因腿脚不便,血糖也无法去医院检测,今天正好有医生来帮我检查身体,真是太暖心了。”刚完成检查的叙永县失能照护中心的张奶奶忍不住点赞。体检完成后,叙永县叙永镇中心卫生院相关医务人员还根据张奶奶的检查结果进行了用药调整及饮食指导。

此次健康体检、义诊等一系列服务仅是叙永县叙永镇中心卫生院实施“健康敲门行动”的一个缩影。叙永县叙永镇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健康敲门行动”,以失能老年人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在开展免费健康服务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满足失能老人的个性化需求,切实提高失能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