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离婚后房产拒不交付 法院强制执行促履行

2024-02-01 17:2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蔓)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在法官的多次协商调解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但在履行调解协议时,女方当事人却拒不履行,男方当事人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据悉,2018年张某(女)与李某(男)经家人介绍认识,恋爱后办理了结婚登记。双方均系再婚,婚后未共同生育子女。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双方在叙永县新区按揭一套房屋。因双方婚前都育有自己的子女,重组家庭以后经常因为各种琐事发生争吵,导致夫妻感情破裂,张某向叙永县人民法院起诉离婚。经法官调解后,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一是张某与李某自愿离婚,二是夫妻共同的房屋归李某所有,未清偿的银行按揭贷款由李某独自负责归还,三是李某自愿一次性补偿原告张某160000元。

调解书生效后,李某履行了义务,但张某却不配合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李某遂向叙永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文书,并告知张某拒不履行法律生效文书的后果。张某接到通知后,迫于执行威慑力,不想被采取强制措施,于是配合申请执行人李某完成了房产过户手续,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