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叙永县支行:金融助力乌蒙山区笋农增收致富

2024-02-19 17:4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永胜 沈玉婷)“目前,我们家一天大概可以挖100来斤,刚开始可以卖到二十八九元一斤,现在随着大量上市,价格稳定在十七八元一斤,每天毛收入可实现2000元左右,今年我们家这收益可不少!”近日,在泸州叙永县水尾镇,笋农秦开岳边挖笋边高兴地介绍。

秦开岳家今年冬笋大丰收,离不开农行“惠农e贷”的支持。据秦开岳的妻子薛霞介绍,夫妻俩之前一直在外务工,随着家里老人年纪越来越大,孩子也要人照顾,前年便想留在家发展冬笋种植业。但因为缺乏资金,无法形成规模种植,冬笋深加工所需的蒸煮设备、真空设备、专用包装袋等也需要一笔不小的投入,这个想法只得暂时搁置。

一次偶然的机会,农行叙永县支行深耕乡村先锋队进村入户开展农户信息建档时,了解到秦开岳家的情况,便为其推荐办理了26万元“惠农e贷”。这样一来,冬笋种植所需的肥料、人工费用及深加工所需的设备购置费用都得到了解决,不仅能实现冬笋规模化种植,还延伸了冬笋产业链条。在秦开岳的带动下,村里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冬笋种植队伍,截至2023年末,农行叙永县支行共计为该地区36户农户发放贷款900余万元,源源不断为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引擎,金融是血液。近年来,农行叙永县支行聚焦叙永地域特色产业发展、农业产业链条延伸和农民增收致富,以“惠农e贷”、惠农通服务点等金融产品和渠道为依托,服务“农时”、解决“农需”,金融支持当地发展壮大林竹特色资源,“贷”领乌蒙山区村民们走上乡村振兴绿色经济发展致富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