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叙永县支行:金融活水润泽罗氏虾养殖“春景”好前程

2024-03-25 17:5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永胜 沈玉婷)近日,在泸州市叙永县落卜镇云山坝村村民陈其红家虾塘里,十余名工人正合力拉网捕捞,刚捞起来的罗氏虾立即被送到分虾区,工人们将大小、重量、品质合格的罗氏虾挑选出来,最后采用专用冷冻运输箱将鲜虾运往各地销售。

“我们的罗氏虾目前主要是销往古蔺、叙永以及泸州市区,与基围虾、小龙虾相比,罗氏虾口感更加Q弹鲜甜,零药残、零激素、零重金属,孕妇和小孩都可以放心食用,销售旺季售价可达60元/斤。”陈其红边装虾边介绍道。

当前,罗氏虾进入了捕捞旺季,陈其红家今年的罗氏虾获得大丰收,离不开农行“惠农e贷”的支持。据陈其红介绍,前些年,夫妻俩一直在浙江嘉兴务工,后来家里老人生病无人照料便回到村里,回村后没了稳定收入来源,一家人开支压力很大,陈其红便想利用家里的水田发展罗氏虾养殖业,但需要投入的资金量较大,养虾计划只得一拖再拖。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村里碰到农行叙永县支行“深耕乡村突击队”进村入户开展农户信息建档,便向农行工作人员说了自己的想法。“他们了解到我的情况后,马上开展实地调查,收集相关资料,两天就给我批了20万元‘惠农e贷’。今年年初,农行又为我们办理了续贷,在农行金融接续助力支持下,今年消费旺季供应得到有效满足,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在农行叙永县支行的金融支持下,陈其红家的罗氏虾养殖规模由几年前的20亩发展到了如今的80亩,目前每亩产量可达700余斤,年产值可达170万元。不仅如此,陈其红的养殖场还吸纳了周边20余名村民在此务工,带动村民共同增收致富。

“养殖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同时因为行业特点又往往面临市场波动、疾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所以,金融支持对于农户发展养殖业来说显得尤为关键。”农行叙永县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截至2月末,该行重点产品覆盖叙永县23个乡镇,投放农户贷款超1亿元,农户贷款余额达2.82亿元,有效满足了春季各类涉农主体信贷需求,极大发挥了金融助力乌蒙山区乡村振兴农行示范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