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港一季度外贸箱量增长30%

2020-04-27 09:1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今年进口巴西大豆已超6万吨

2020年4月27日《四川日报》06版

本报讯(于垚 记者 魏冯)4月22日,2批共480吨保税大豆通过中国(四川)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成都海关所属泸州海关成功申报。至4月26日,今年已有6万余吨大豆从巴西漂洋过海,从泸州港进入四川。

泸州港货运码头。杨尚威摄

据泸州海关统计,过去两年,每年入境粮食稳定在11万吨左右,全省7成进口粮食均由泸州港通关,泸州港已成为四川最大的进口粮食中转口岸。今年1月1日至4月24日,泸州进口粮食申报量达85批、8.9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9倍、10.3倍,其中大豆是泸州近一年进口粮食里的“新面孔”,体量也最大;1至3月,泸州港完成外贸箱量12739标箱,同比增30.44%,外贸箱量“增量”主要集中在进口粮食和汽车零配件。

受疫情影响,预计4至5月泸州外贸箱量有所下跌,目前泸州港正积极保障生产,加大泸州至云南水富港水水中转工作力度,确保滇东、黔北和川西等核心地区的货源集并,加强与重庆港的战略合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