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雅:反腐倡廉教育座谈为公职人员提高免疫力

2013-10-17 09:5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朱林)日前,泸县兆雅镇召开反腐倡廉教育座谈会,县纪委常委、审案室主任邓炳安,为兆雅镇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讲解违法、违纪的腐败案例,突出强调廉政建设的意义和目的,提高个人反腐倡廉的意识。兆雅镇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及各村支书主任村长等共150人参加了本次教育座谈会。

邓炳安在座谈会上向广大干部和工作人员讲述了近几年社会上的机关领导干部违法违纪的各类案件,从贪污腐败、滥用职权到失职、渎职再到妨碍社会管理秩序大大小小10类违法案例,向与会人员讲述了许多人员从优秀领导到腐败堕落,由小错误发展为阶下囚的惨痛教训。

邓炳安指出,廉政建设要真正做足、做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就单位而言,廉政建设松不得、慢不得,要当机立断,切实抓好;对个人而言,不能够以事小而为之,不能以量小而为之,不能以朋友而为之,不能以从事行业、金钱等“无关”而为之。作为机关公职人员在大是大非上要把握住,在平时过程中更要把握好。

邓炳安强调,廉政问题一定先是在思想上的,再是到行动上的。政府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方面要思考好廉洁和腐败的问题,要学会知足,在思考物质利益问题的时候,应多从纵向、横向比较,而不向最高比;另一方面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政府的每个岗位都有权力,每个岗位都有风险,因而更要提高警惕,特别是刚进单位的年轻人,要认识到“上贼船容易,下贼船很难”。

兆雅镇在反腐倡廉工作中,镇纪委向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廉政建设教育,提高机关人员的廉政意识,在政府楼道内安放廉政宣传牌,提高工作人员的觉悟;对工作人员的出勤考核、工作态度严格要求,提高工作人员工作效率;对工作人员工作作风进行考察,发现问题立即提醒,防止腐败堕落。通过反腐倡廉教育,让广大工作人员及领导干部加强自身防范意识,提高觉悟,从别人的事件中获取教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