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支推行“周台账”工作法 狠抓重点工作落实

2013-10-18 08:49:47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苟云伟)“本周党政办的主要任务,一是录制申报全国重点镇专题片,二是抓好例行的机关考勤工作,三是对机关干部在锁口水库搬迁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专项督察,……”这是合江县九支镇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邹顺平按照每周工作台账的要求,在该镇每周一机关干部大会上安排通报自己分管工作的一个场景。

“周台账工作法”以正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为目的,是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每位机关干部按要求将各自一周内的中心工作进行合理规划,把工作内容、计划、措施、完成时限、完成情况、负责人等内容列成台帐,根据工作台账逐一落实,调整、跟进,每周日将各自分管的工作台账交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审阅,每周一由书记、镇长对上周工作台账进行总结考评,完成情况汇总备案,并修正、出台新一周的工作台账。

该镇党委副书记余水介绍说,“把每周工作任务的完成进度以及完成的好坏在机关例会上‘晒’出来,在机关会议室外的墙上张贴出来,使各办公室各项工作明争暗赛,形成了比着干工作的氛围。”通过实施“周台账工作法”,明晰了全镇的人、权、事、责的关系,把全镇的各项工作分解到人,使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管,工作有人落实、效果有人监督,形成了机关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工作局面。

据悉,“周台账工作法”实施以来,全镇领导干部团结一心、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氛围更加浓厚,有力地促进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