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东:构建就业信息平台 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

2013-10-18 14:2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商茂 亢鹏飞)泸州叙永县震东乡作为一个以原煤开采为主的矿山企业乡镇,原有煤炭矿井12对、非煤矿山企业9家,承载着整个震东乡70%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转移。随着9对煤矿的关闭重组,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

立足本土发展第三方物流,拓宽就业渠道

着力打造一个以矿产品和建材为主的商贸物流中心是震东乡党委“三个一”发展战略之一。其中,立足区位优势大力培育规模以上物流企业正是打造商贸物流中心的重要抓手。煤矿关停整顿后,震东乡党委、政府更是积极引导民间资本发展第三方物流,鼓励现有运输、仓储、货代、联运企业的功能整合和服务延伸。

在原有新隆、远通物流企业的基础上,在今年9月22日,在震东乡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巨翔物流也落户震东。目前,此三家物流企业已经吸纳因煤矿整顿关闭成为失业工人的12%。

与企业共建就业信息平台,开展就业培训

另外,震东乡就业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已与成都、厦门、重庆等11家企业共建就业信息平台。其协议里主要包括就业岗位信息提供、技术岗位培训两大板块内容。到目前为止,已有厦门TDK、泸州玉蝉酒业等1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00多个,成功促进再就业48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