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区帮扶“1十N”困难党员打“翻身仗”

2013-10-21 08:3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周天红)今年以来,泸州市纳溪区针对一批基层党员由于缺乏资金、技术和发展项目,致富增收困难这一实际,积极实施党内帮扶,让有一定实力的党员与困难党员结成“1十N”帮扶对子,进行对口帮助,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纳溪区在帮扶活注重突出针对性。一方面抓实用技术的培养,提高困难党员的“造血”能力。通过“传、帮、带”活动,使困难党员掌握1-2门实用技术,提高自身致富能力,大胆喊响“要致富,我是党员首先走出第一步”的口号。

另一方面通过抓项目带动,理清困难党员的发展思路。结合茶叶、麻竹、水果等发展项目,促进困难党员调整产业结构,转变观念,引导进入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发展模式中来,通过你帮我带、你追我赶,实现共同发展。

同时,通过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实施“党员绿色信用通道”等行动,让困难党员得到实打实的帮助。

目前,全区已结厉帮持对子5000多个,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3支500多人,提供义务服务10000多次;进入“党员绿色信用通道”的党员达2000多户,一批困难党员真正得到了实惠,致富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