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经济快速发展 红星街道交了一张满意答卷

2013-10-21 09:2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刘春霞)成功引进企业17个,累计实现市外资金总到位15.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数的106.16 %;固定资产投资已完成25.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数33.6亿元的75.9%,增长率为30.8%……这一个个数字是红星街道1至9月份的统计数据。实现经济快速发展,龙马潭区红星街道交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一直以来,红星街道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抢抓各种机遇,突破性发展街道经济。今年,街道又通过“加强宣传、拓展渠道、注重服务”这三方面的运作,成功实现街道经济快速发展。

宣传政策,发挥区域优势。充分利用街道有利的区位优势,将发展的突破口重点倾向于第三产业、第四产业,加强对税收较强企业的财政补助政策宣传,吸引企业入驻。依托西南商贸城等省、市重点项目落户红星街道的大好机遇,寻求红星街道新的经济增长点。

拓展渠道,增强发展项目。按照“巩固发展传统商贸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培植高端服务业”的总体思路,不断提升第三、第四产业在红星经济中的份额和比重。在招商引资项目中,成功引进企业17个,累计实现市外资金总到位15.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数的106.16 %,其中工业项目4个,到位资金16108万元,新引进工业项目占23.5%。

注重服务,提高工作实效。今年共有“天立外滩一号”、“医学院附属中医院二期”和“科茂大厦”3个重点项目在红星辖区内实施,街道切实做好各项目的前期工作和项目建设中的协调工作,在协调中依托项目,增强项目带动作用,为红星的发展提速奠定了基础。目前,“科贸大厦”项目已封顶,主体工程即将完工,总投资额达8000万元;“泸州医学院附属中医院二期”地面建筑施工已进行到9层,投资额1.1亿元;天立外滩一号1、2号楼主体进展顺利,已经即将封顶,3、4、5号楼地基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地面建筑部分施工,投资额1.3亿元。龙马广场商住楼这个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投资了8000余万元,完成了基础工程。截至9月,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有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5.1亿元的7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