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东:发放便民服务卡 完善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013-10-22 10:2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何裕)为使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规范、有序,泸州叙永震东乡不断完善各项制度。近日,叙永县震东西湖、永兴、石桩三个创建示范点先后推行村两委班子成员挂牌上岗制度,这一制度不仅能提高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岗位意识,提升村级形象,更方便群众办事时能快速地找到办事人员。

同时,石桩村率先完善便民服务制度,不仅明确便民服务站人员行为规范、便民服务站工作制度以及便民代办事项等,更是印制出极大方便群众办事的便民服务卡发放到各户。和便签纸一般大小的的便民卡,正面是便民服务项目名称及经办人姓名和电话,共有涉及证照代办、信息咨询、公益服务、科技发展和群众维权五大方面的服务项目26种,基本囊括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背面是石桩村各党支部和干部包片分区服务情况,让群众清楚有事时可找谁解决。便民服务卡的应用让群众可在事先做好咨询,提高办事效率,省去来回跑的麻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