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白沙:三曲连弹 谱写农村经济发展新篇章

2013-10-22 10:4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冯先彬)近年来,泸州市合江县白沙镇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奏响产业富民、环境安民、文化惠民三部曲,有效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奏响富民曲。大力发展养殖业,积极扶持规模养殖场户、养殖专业村、规模养殖基地和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养殖模式,带动周围农户走‘共富’之路。目前,全镇发展规模养殖专业合作社3个。大力发展真龙柚种植,计划5年内发展真龙柚8000亩,目前也完成5000亩。全镇村村建有远程教育网、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对全镇农业增产、农民丰收提供了坚强保障。 

奏响安民曲。在全镇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着力营造优美人居环境。全镇以农村垃圾清理为突破口,以点促面开展环境大整治、管理大规范活动,形成生活垃圾清理和侵街占道经营治理长效机制。结合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新建30余个垃圾收集点,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条件,减少疾病的流行,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目前,全镇7个村级卫生室,运行状况良好,这种家门口的“医院”受到村民们的广泛称赞。  

奏响惠民曲。该镇结合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以“培养健康向上的农村新风尚,树立创业致富的新理念,营造人居洁净优美的新环境,倡导现代文明生活的新方式”为目标,积极开展“十佳道德模范”、“公益事业爱心人士”、“优秀企业家”、“孝子孝婿”等评选表彰活动。大力营造尊老爱幼、科学致富、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