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整治文化市场安全 创建平安和谐幸福新江阳

2013-10-22 14:34:58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特约记者 蔡惠兰)今年以来,江阳区文广新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整治”的方针,全面加强文化经营场所的安全监管和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防范和遏制了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了全区文化经营场所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为打造幸福和谐江阳作出了积极贡献。

 

江阳区文广新局自2013年1月20日起, 根据各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制定了符合实际的文化市场安全整治活动,明确了检查的工作目标、检查重点和责任分工,对所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多次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和隐患排查专项百日行动和百日安全生产活动。针对辖区内各营业场所的不同特点和所处地理位置的不同,每到一处都认真仔细地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对查出的隐患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

检查网吧
 

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开展期间,文广新局文化执法大队开展专项行动52次,出动执法人员246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132家次。每到一处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对未及时整改的停止营业。

江阳区文化市场总量大、历史遗留问题多,排查整治工作战线长、难度大。在今年整治工作中,累计投入工作人员400多人次,出动车辆80多台次,排查文化经营场所228家,排查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场所163家,查处取缔非法电子游戏1家,黑网吧1家。经过教育、整改,经消防大队验收,126家存在一般消防隐患场所全部整改达标,37家存在重大消防隐患场所中36家已经整改达标,尚有1家未完成整改,已停业。

检查娱乐场所
 

为确保对江阳区文化市场长久有效的管理,江阳区文广新坚持“四查”提升执法工作水平,实行突击检查。除了日常工作例行检查外,采取不定时、错时检查,针对重要会议和活动、重大节假日期间、中小学生课余时间、乡镇赶集日、夜间等情况不定时、24小时全时制的实行突击检查。做到接报即查。接到文化市场举报线索后,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前往涉案经营单位进行检查,防止违规经营行为的转移、灭失。主动走访调查。通过对检查区域的群众走访,对辖区内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和经营情况掌握辖区内无证经营场所和游商情况,提高执法效率。坚持定期回查。对检查发现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的场所,在行政处罚、责令整改后定期或不定期回查,确保经营业主整改到位。

江阳文广新局在安全生产整治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实际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并认真总结经验,不断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文化安全工作新路子,制定新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创建平安和谐的幸福新江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