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正气树新风 云龙镇:推进效能建设重在实践

2013-10-23 10:2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张玲 张敏)为了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推进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泸县云龙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一系列措施,落实行动,提升效能。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云龙镇建立了领导责任体系,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人人有目标、层层有责任的责任体系。让领导干部带头走,对自己分管的业务工作进行梳理,找准和核实权利底数。

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云龙镇不定期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学习理论文化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和最新政策。要求机关干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得有吃、拿、卡、要等违法现象,从而营造一个“讲正气,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强化督查,务求实效。云龙镇采取“三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全面检查和个别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进行督查。同时,云龙镇结合自身实际,建立了“内查外检”系统,通过自纠和群众监督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

强化考核,落实到位。云龙镇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按照相关制度,抓好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对机关工作人员上下班进行考核,并在每月底对本月上下班考勤情况和值班情况进行统计,将统计结果与干部考核、评优挂钩,激励机关工作人员积极投身效能建设。如果发现迟到、早退等现象进行了严厉查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