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城管局:搭建“微平台” 助推廉政教育

2013-10-23 14:3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胡婷 罗海)为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创新廉政宣传载体,改进廉政教育形式,更方便、更快捷的传播廉政声音,泸州市江阳区城管局探索党风廉政教育新途径,开设了依托公众微信、政务微博等“微平台”的廉政课堂,增强教育的时效性和吸引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微平台”廉政课堂利用微信、微博传播快、影响广的特点,动员局机关职工及下属城管中队队员加关注,以“八项规定”、《廉政准则》等内容为主,用文字、图片、表情、链接结合的形式,将繁杂的条款简约化、将枯燥的材料形象化、将严肃的道理生活化,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依托“微平台”收集舆情,定期对留言、评论等进行汇总,分析一定期限内的网络舆情倾向,重点就干部作风、党风廉政和涉及损害群众利益以及网友关注较高的问题,以留言的形式进行回应,建立交流平台,加强正面引导,避免突发事件的发生,实现与广大网友的良性互动。

截至2013年10月,廉政微信、微博平台已累计编发廉政知识、廉政警句40余条,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队员规范执法构建了一道“防火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