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鸣镇:人大代表集中学法 以案说法成效显著

2013-10-25 15:5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赵自伦 黄晓峰)“今天的培训,让我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实在又实用!希望今后能多办一些这样的培训,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一位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说。

10月24日上午,合江县凤鸣镇全体人大代表在镇政府大会议室集中参加法律知识学习培训会。凤鸣司法所、派出所、法庭应邀对全体人大代表进行法律知识培训。

本次法律知识培训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结合农村工作实际,以《宪法》为主、将《刑法》、《民法》、《婚姻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农村土地承包法》、《侵权责任法》、《合同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农村常用法律法规融入到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中,通过案例来学习法律知识。

培训会上,人大代表们纷纷提出法律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由法律人士现场进行解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