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雨镇:把握群众路线契机 狠抓工作作风建设

2014-12-01 16:4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陈林焰

四川在线消息(陈林焰)泸州市合江县甘雨镇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爱在甘雨·我到你家来”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推行“双七”工作法。

在工作方式上实现“七个一”,即“干部在一线工作、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观念在一线创新、效能在一线体现、成效在一线检验”。

在内容上做到“七个一”,即“开展一次走访、研判一批问题、结交一批乡亲、化解一批矛盾、办理一批实事、树立一批典型、助推一方发展”;以“一本、一卡、一牌、一公开”,“一走、一判、一账、一解决”“两签、两问、两查、两考核”为工作机制,以干部问题为导向,全镇共结对帮扶困难群众165户,收到各类建议意见3384条,典型案例21件,并已全部按时深入进行整改。

同时,对全镇11个村1个社区137个农业生产合作社全部实行“村财镇管”,只保留在农商银行设立一个集体帐户,所有收支一律进入村级帐户管理,不搞“体外循环”。进一步规范报账程序,严格《合江县村(社区)工作经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完成“五联会签”方可到镇上财务代理中心报账,坚决杜绝不合理开支,提高工作透明度,方便群众查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