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池街道:下猛药狠治“慵懒散浮拖软”

2014-12-02 10:4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黄益权 胡良 梅清平

四川在线消息(黄益权 胡良 梅清平)11月底以来,泸州市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开展为期1个月的“庸懒散浮拖软”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整治机关顽疾,改作风转政风。莲花池党工委结合群教活动自查整改情况,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结合街道实际,为全体机关、社区党员干部把脉,查出“慵懒散浮拖软”病症100多条,开出“宣、督、改、惩”四字药方予以医治,以此提高街道的“三维指数”(民亲指数、和谐指数、幸福指数),巩固群教活动成果。

狠抓宣传。充分发挥报刊、网络、手机报、微博等宣传平台作用,积极利用会议、标语、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载体,集中力量、统筹资源,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形成全社会广泛关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强大声势,扎实有效推进庸懒散浮拖软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现已经悬挂布标6条、LED标语20条、发表文章2篇、开展儿童跳蚤市场、“水润酒城”服务居民用水等2次宣传活动。

狠抓督查。街道成立6个督查组、1个暗访组,对1个街道机关支部、5个社区党组织及全体60多名干部职工进行督查,并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责成相关人员整改,对负面典型予以通报。

狠抓整改。街道党工委要求机关、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建立自查清单,进行自查自改,另外根据群众、领导、同志提出意见进行整改。现已收集自查清单60份。

狠抓惩处。对群众反映强烈、屡教不改、经常违反工作纪律,存在较为严重的“慵懒散浮拖软”的干部职工,按照《莲花池街道公务人员违规记分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予以记分罚款。目前,正着手通报1名存在庸懒散现象、违反工作纪律人员,按照街道违规记分管理办法对其扣8分并处800元罚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