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三行”举措抓实“庸懒散浮拖软”专项整治

2014-12-02 15:0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段国海

四川在线消息(段国海)泸州市纳溪区为着力解决精神不振、为官不为、不敢担当、脱离群众、庸懒散浮拖软等突出问题,推行“三行”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在成效。

组织保障先行。据了解,该区及时组建了以区委副书记为组长,组织部长、委办主任为副组长,委办、区府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财政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人员为成员的的“庸懒散浮拖软”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镇(街道)和区级各部门相应成立了领导组和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该项工作,为专项治理“庸懒散贪”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区委还组建了10个由实职副县级领导担任“庸懒散浮拖软”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查组,并成立以区纪委牵头的暗访组,促进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好;及时制发《纳溪区开展庸懒散浮拖软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治理内容、工作步骤和要求,确保工作按进度要求有序推进。

宣传发动先行。纳溪区结合自身实际,严格落实市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迅速动员部署,区委采取常委扩大会议、中心组扩大会等防止认真组织学习以“七个专题”为主的内容学习,各基层党组织分期分层次全员地组织了学习;通过开设专栏,悬挂张贴标语、正反典型宣传等方式,广泛深入地开展专项治理“庸懒散浮拖软”工作宣传,形成舆论强势。

整体联动推行。该区坚持把“庸懒散浮拖软”专项整治工作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抓,教育实践活动中查出此类问题和本次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合,共归纳出6大类32个问题;坚持把专题活动结合与持续开展“走基层”活动,深入推进“三联工程”、“1+N全覆盖”帮扶等活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让群众看得见整改效果;坚持把专项整治工作同督查暗访结合起来,通过开展重点单位“一把手”履职综合测评的方式,有力促进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编辑推荐